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<和聲分享>我是不是還不夠好

(紙船漂浮在人海中/愛爾攝)

我小心翼翼的轉動
滿足了過往的失落
花太多時間彌補過去的錯
這一刻又有新的經過

我是不是還不夠好
我是不是應該要奔跑
才能讓你 停止煩惱

我是不是還不夠好
我知道你也還在尋找
全都讓我...

***


(阿牧散發的舞台魅力、右為修理的修/愛爾攝)

結束了828和這位太太的演出
注入2006年首次野台的新鮮熱血
也回想起一連串和樂團合作的經驗


這位太太
是一個相當年輕又有活力的樂團
(至少跟綠野平均年齡相較下真的很Young)

老實說
礙於白天得上班
加上8月份綠野行程較多的關係
和這位太太團練的時間因此縮減了好多
不過大家非常貼心地
撥出一些平日的晚上時段和我一起練習和聲
加上曲目不算太多
一個月的練習時間還算足夠

幫忙和聲的練團和自己樂團練習感覺不太一樣
最大的相異處我想大概是在於焦點的部份
通常自己樂團練習
主要會調整每個人的表現方式
以達最和諧又好聽的狀態
所以大家不會太過關注夫唱得準不準對不對
(除非真的走音太嚴重)

不過擔任和聲與合作樂團練習的時候
通常樂手們對於表演的曲目早已滾瓜爛熟
可以說這些練習是特地為了讓和聲更熟悉歌曲和段落
所以對我來說
壓力其實相較之下也多了一些
但當和聲將頻率補得恰到好處時
成就感也讓人感到格外滿足

很開心這次的<我是不是還不夠好>演唱會相當圓滿順利
台上盡情的開心
台下用力的熱情
觀察每位太太上台前的緊張
表演中的專注表情
表演結束放鬆卻又亢奮得捨不得睡著
想想覺得其實大家都一樣
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
和一些有著同樣興趣的人湊在一起
為了同一個目標、同一件事情
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前進
熱熱鬧鬧又開開心心
儘管下個階段是什麼誰也還不明白
可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
這熱量無比的加油口號:
「太太、太太、太太! 買菜、買菜、買菜!」




也很謝謝太太們手工的提布袋和專輯
我會好好珍惜
其實一起練團的過程中
還有很多有趣和值得紀錄的事情
我想也許過陣子狀態好點再分享
可以渲染出更多快樂的氣息

後記:
都忘了說這次現場和聲演出能這麼順利的一大功臣
一人一台console!!!
每個人的耳機裡都可以調整各自習慣且感到最舒適的樣子
個人認為其實每個樂器在耳機裡的分配
也是影響自己是否在演出過程中不至於出錯
至於要如何調整
夫非專業所以不敢亂說XDD
呵呵
不過有些我認為和聲應該具備的條件也許下回可以試著分享

0 張貼回應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